新华网 正文
潘基文高度评价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努力
2013-11-20 20:12: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华沙11月20日电(记者张正富 姜岩 韩梅)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正于波兰首都华沙召开的气候大会期间会见了中国代表团团长、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潘基文高度评价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做出的努力。

  据中国代表团20日提供的消息,潘基文是在19日晚间会见解振华时作出上述表态的。潘基文说,他本人对于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努力,包括碳市场等方面的进展印象深刻,希望中方不断提高行动力度。

  潘基文对中美两国在处理氢氟烃等物质问题上的共识以及成立中美气候变化工作组表示赞赏,认为这是主要经济大国合作应对气候变化的范例。

  解振华介绍了近年来中国采取的应对气候变化行动和取得的成果。解振华说,中国是一个负责任的发展中国家,一直发挥着积极建设性作用。中国积极落实到2020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比2005年降低40%到45%、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比重达到15%、森林蓄积量增加13亿立方米的行动目标。目前中国已实现碳强度下降28%,在保持经济增长的同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3亿吨;非化石能源占比已达到9.6%;森林蓄积量已增加17亿立方米,超额完成目标。

  解振华还介绍说,中国的碳交易试点也有积极进展,深圳市已开始上线交易,年内北京、上海、广州也将开始交易。中国的节能环保产业已吸收3000万人就业。目前中国正在讨论到2030年的行动目标。

  潘基文还介绍了明年联合国气候变化领导人峰会的有关情况。据透露,联合国气候峰会将于明年9月23日在纽约举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82257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