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罗斯上议院提请普京召回驻美大使
2014-03-03 22:26: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莫斯科3月3日电(记者 刘怡然)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3日正式向总统普京提议召回俄罗斯驻美国大使。

    俄联邦委员会3日召开闭门会议,决定正式向普京提议召回驻美大使。联邦委员会国际事务委员会副主席弗拉基米尔·贾巴罗夫当天对媒体说,他们起草了一份关于召回驻美大使的建议书,文件已由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签署,提交至克里姆林宫。他表示,是否召回驻美大使将由普京自行决定。

    鉴于乌克兰克里米亚局势日益紧张,俄联邦委员会本月1日举行紧急会议,授权总统普京动用俄武装力量,保护在乌境内的俄公民、同胞以及俄武装力量官兵生命安全。俄联邦委员会认为,美国总统奥巴马2月底关于乌克兰问题的讲话“跨越了红线”,同时“侮辱了俄罗斯人民”,随后马特维延科责成国际事务委员会起草文件,提议普京召回俄罗斯驻美大使。

    奥巴马在2月28日表示,美方对有关俄军队在乌境内开展军事活动的报道“深感担忧”,并称俄罗斯军事干预乌克兰将会付出“代价”。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95875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