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外交部声明说美国威胁制裁俄罗斯言论“不可接受”
2014-03-04 04:25: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莫斯科3月3日电(记者刘怡然)俄罗斯外交部3日发表声明说,美国国务卿克里威胁制裁俄罗斯的言论“不可接受”。

    俄外交部在回应克里威胁制裁俄罗斯的声明中说,美方不要试图干扰乌克兰当前复杂的社会进程,要客观评估在基辅新当局“暴力篡权”之后不断恶化的乌国内局势。声明指出,克里正以“冷战”的方式“惩罚”俄罗斯,而不是惩罚政变者。

    声明说,当前乌克兰的紧张局势不是俄罗斯造成的,而是由于民族极端分子对克里米亚和乌克兰东南部地区居民构成安全威胁。俄罗斯采取的措施是适当、合法的。

    声明指出,俄罗斯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和开放的,“对于一些西方政客来说,乌克兰只是地缘政治游戏,但对俄罗斯来说,乌克兰是与我们有共同历史的兄弟国家”。俄罗斯需要稳定和强大的乌克兰,这一点符合乌克兰人民的利益。俄罗斯主张在2月21日签署的危机解决协议基础上,尽快让乌克兰局势过渡到正常轨道,组建符合各方利益的民族统一政府。

    当天,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卢卡舍维奇在回应西方七国抵制索契八国集团峰会的声明中说,俄方认为抵制峰会的做法在政治上有残缺,并且有悖于八国集团的原则。由于俄罗斯将全球紧迫问题作为峰会优先议题,停止参与和筹备今年6月索契八国集团峰会相关工作,不仅将给八国集团成员国带来损失,也会给国际社会带来损失。

    美国国务卿克里2日谴责俄罗斯对乌克兰“令人难以置信的侵略行径”,威胁要与盟国一道对俄罗斯采取一系列制裁措施。同一天,美国白宫发表由七国集团成员领导人共同签名的声明,指责俄罗斯侵犯乌克兰主权和领土完整,宣布暂不参加今年俄罗斯索契八国集团首脑会议的筹备工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光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681195878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