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外交部说叙武装分子企图夺取化学武器
2014-03-14 17:49: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莫斯科3月14日电(记者曹妍)俄罗斯外交部安全和裁军问题司司长乌里扬诺夫14日说,叙利亚激进武装分子企图攫取正向境外运送的化学武器。

  乌里扬诺夫在接受俄新社采访时说,不久前在叙利亚一座化学武器仓库下发现一条地道,这证明武装分子企图夺取化学武器。此外有消息称,激进武装分子正在研究对运送化武的车队实施攻击,以夺取化学武器。

  乌里扬诺夫指出,迄今为止,叙利亚43%化学武器已被销毁,如不出现意外,运送和销毁叙化武的工作将可能在4月13日前完成。俄罗斯为此提供了额外的装甲车辆和无线电电子设备,以便加快销毁化学武器进程。

  联合国安理会去年9月27日通过决议,要求严格核查叙利亚化学武器项目,并以最快捷、最安全的方式全面启动销毁叙化武的特别程序。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执行理事会去年11月通过了旨在于2014年6月30日前全面销毁叙利亚化学武器的详细方案。其后,化武原料运出叙利亚的工作有所延迟,直到今年1月初才真正开始。日前,叙利亚向禁止化学武器组织递交了一份修改后的提议,表示将努力在4月底前完成所有待销毁化学武器的离境工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子晖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221197800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