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家说中国核材料安全可控
2014-03-25 00:21: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海牙3月25日电(记者孙闻 张云龙)中国军控与裁军协会秘书长陈凯25日在荷兰海牙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核安全,坚决反对核恐怖主义,确保了中国核材料安全、可控。

    当天,陈凯应邀在第三届核安全峰会中国代表团新闻中心向中外媒体介绍了中国政府的核安全政策。

    他说:“中国是发展中核能国家,有许多核电站在建或已经投入使用。从自身安全出发,也会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核材料不被滥用,尤其是不被恐怖组织利用。”

    陈凯说,过去几十年来,中国政府既注重加强国内核安全领域相关立法,又积极与国际缔结有助于提升世界核安全水平的条约,有关国内立法和国际条约均得到有效实施。

    他说,除注重核安全立法工作外,中国政府在核安全领域人员培训、能力建设和新设备研发方面也做了大量富有实效的工作。“经过多年各方面努力,目前中国的核材料是安全的,可控的。”

    陈凯表示,在核安全领域,全球各国面临的许多挑战是普遍的,中国政府一直致力于积极地、建设性地参与该领域众多国际进程。“从首届华盛顿峰会开始,中国积极参与峰会进程,对落实峰会达成的成果发挥积极作用。”

    “中国政府倡导‘通过合作谋安全’的新安全观,”陈凯说,“我相信,积极参与国际合作,提升全球核安全水平,符合中国在新安全观方面的立场和主张。”

    中国军控与裁军协会于2001年8月在北京成立,是非营利性的非政府组织。协会致力于组织和推动有关军控、裁军和防扩散领域的学术研究,开展国内外交流活动,促进国际裁军与军备控制,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免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3100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