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背景资料:里昂
2014-03-26 02:01: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3月26日电 

背景资料:里昂

    里昂位于法国东南部,在索恩河与罗讷河的汇合处,是法国第三大城市。里昂始建于公元前43年,那时,古罗马帝国统治着这片广袤的土地,称为高卢。里昂是南部高卢的首府,罗马皇帝行宫所在地。至今,里昂还相当完好地保存着中世纪至近代的各式建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1998年将里昂旧城区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里昂是古代丝绸之路抵达西欧的重镇,也是法国纺织工业的发源地。早在15世纪,丝绸工业在这里迅速发展,到了17世纪和18世纪,里昂则成了欧洲的丝绸之都。如今,里昂已成为法国工业和科研中心,纺织、化工医药、冶金和能源是它的四大支柱产业,处于世界先进行列。

    里昂迅速发展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它的地理位置与四通八达的交通。这座城市处在巴黎到地中海沿岸的主要通路上,东可到瑞士、意大利,南可下西班牙。高速公路、电气化铁路和内河航道使里昂成为法国东南部运输网的中枢。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99414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