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国Hi-Media集团总裁:中法文化交流跨越传统形式具有积极意义
2014-03-29 17:44: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专访:“中法文化交流跨越传统形式具有积极意义”

——访法国Hi-Media集团总裁西里尔·齐默尔曼

    新华网巴黎3月28日电(记者应强 尚栩)“50年来,中国同法国关系的发展根植于两国在艺术和文化领域的交流;现如今,中法文化交流跨越传统形式具有积极意义,”欧洲最大的在线支付业务提供商、法国Hi-Media集团总裁西里尔·齐默尔曼28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

    齐默尔曼说,习近平主席到访法国期间,两国在工业和服务业领域签署了一系列合同,不仅涉及全球知名工业企业和传统领域,还包括谋求在“新媒体和通信”领域构筑合作关系,“我认为,这是两国交流迈出的新一步”,此类合作将会涉及游戏、视听、网络等领域,将具有与传统文化交流不同的新形式,无论对法国企业还是对中国企业,都将起到特别的推动作用。

    齐默尔曼所掌管的法国Hi-Media集团是中法“新媒体和通信”领域合作的先行者。3月27日,在法中经济论坛期间,Hi-Media集团旗下Allopass公司与来自中国的完美世界公司签署协订,双方将使用Allopass公司设计的支付方案,促进完美世界公司开发的网络游戏在欧洲地区更好的发展。

    谈起与完美世界公司的合作,齐默尔曼说,与韩国和日本公司推出的网络游戏相比,中国的网络游戏在场景和配乐等方面更符合欧洲公众的文化审美。因此,只要秉持全球文化的设计理念,中国的网络游戏就不仅能够在本国受到欢迎,而且能够在中国以外的地方获得好评,这是完美世界公司今天能够取得成功的原因,也是Hi-Media集团愿意同完美世界公司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的理由。

    事实上,Hi-Media集团很早便瞄准了中国市场,2006年和2009年,Hi-Media集团先后在上海和北京设立了办事处。现在,齐默尔曼更是看好中国市场在“新媒体和通信”领域的潜力。

    对此,齐默尔曼说,他看好中国企业和管理者的技术能力和商业眼光,“我所接触过的中国企业家和他们的团队都具有非常出众的技术能力,他们能够打造出不逊于甚至更优于美国对手的平台”,一旦他们发现商业机会,便会“非常务实地、以足够直接和迅速的方式寻求合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21110008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