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李克强总理在安哥拉召开海外民生座谈会引起积极反响
2014-05-13 12:11: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罗安达5月12日电(记者王丙飞)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访问安哥拉期间召开海外民生工程座谈会,听取在安中资企业和中国公民关于做好海外民生工作的意见建议。座谈会在当地中资企业和员工中引起积极反响。

  参加座谈会的当地中资企业、商会及企业员工代表近日表示,将认真学习和落实李克强总理讲话,努力维护在安中资企业和员工的合法权益,共同维护和巩固中安合作的双赢局面。

  中国中信建设有限责任公司非洲区总经理刘桂根表示,李克强总理访问期间参观了中安双方共同出资建立的中信百年职业学校,并召开海外民生工程座谈会。李克强总理的到来给人如沐春风的感觉,李克强总理与三个欢迎方阵的前排员工一一握手,并且叮嘱在安中国员工“注意安全、保重身体”,让在场中国员工感到无限温暖。

  参加座谈会的中国四川海山国际集团董事长郑纲表示,作为在海外市场打拼多年的民营企业,我们对国家能够像重视国内民生一样重视海外民生感到欣慰。李克强总理访问安哥拉期间,亲自和我们畅谈海外民生工程更让人感到无比温暖。我们深深感到,国家注重打造海外民生工程,目的就是要加强对我们的领事保护与服务,要把祖国的关心与帮助带给每一个身在海外的同胞、中资机构和企业,及时有效地维护安全与合法权益。

  郑纲说,作为一个负责任的企业,我们有义务也有责任配合政府共同建设海外民生工程,中资企业应掌握抵御安全风险的知识。我们要求商户合法合规经营,注重在当地和谐发展,积极融入当地社会,为自己营造一个良好的经营环境和生存空间,实现在当地的可持续发展,为构建惠人惠己的海外民生工程作贡献。

  安哥拉的中国公民占到在非洲中国公民总数的四分之一。安哥拉中国商会秘书长赵红兵说,目前在安哥拉的中资企业超过500家,在安中资企业员工超过20万人,大多在当地从事战后重建的基础设施和民生工程。李克强总理访问安哥拉,让中国商会、中资企业和员工切实感受到来自祖国的巨大人文关怀。

+1
【纠错】 责任编辑: 孙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0664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