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哈总统:科学促成了我的发展
2014-05-20 13:08: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上海5月20日电 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20日接受新华网独家访谈与中国网民在线交流,回答中国网民的问题。

    主持人:我们知道您的人生经历是丰富多彩的。网友“成功之人”想问您,您出生于普通牧民家庭,在工厂工作过,同时学识过人,曾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您不仅是一位杰出的政治家,还是一位优秀的作家,您能和我们中国的年轻网友分享您的成功经验吗?

    纳扎尔巴耶夫:我不认为我自己是一个杰出的政治家,但是我在努力地工作。

    科学促成了我的发展。当时,我们在学习门捷列夫的元素表,我因此了解了所有的化学元素,并在这方面取得了博士学位。我已经讲了我的生活经历,我做了什么样的工作。前不久,我在海军的一个学院做了演讲。一般人都说总统是非凡的人,可能是从天上来的,是如此的杰出、如此的成功。我想说,总统的工作是非常沉重和艰巨的,我们没有自由的时间,我们昼夜都在工作,我们星期天、休假的时候也在工作。普通人看到的,比如出访,我们从舷梯上下来这些辉煌的时刻,这些都仅仅是我们生活的一方面。相反,我们要完成非常众多的工作目标。我们现在制定了哈萨克斯坦2030年到2050年的发展计划,在这方面我们还要做出相当多的工作。青年人问2050年哈萨克会有什么,这样我们就会为他们做出回答。哈萨克斯坦是一个全民都在进行劳动的社会,中国人民是喜欢劳动的人民,哈萨克斯坦人民也是勤劳的人民。

点击图片进入页面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小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65238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