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发言人谈习近平主席在亚信峰会上讲话的重要意义
2014-05-22 17:52: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5月22日电(记者张鹏雄、李宝杰)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习近平主席在亚信第四次峰会上的讲话对亚洲实现持久和平与共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有记者问,习近平主席在亚信峰会上的主旨讲话对维护亚洲地区和平稳定有何重要意义?

    洪磊说,习近平主席在亚信第四次峰会上发表的主旨讲话,深刻阐述当前亚洲形势,强调中国将同各方一道,积极倡导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亚洲安全观,推动在亚信基础上探讨建立地区安全合作新架构,努力走出一条共建、共享、共赢的亚洲安全之路。习主席的讲话凝聚了各方共识,充分表明了中方坚定致力于维护亚洲安全、稳定、发展的真诚意愿,体现了中国胸怀、中国智慧、中国担当,对亚洲实现持久和平与共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引起与会各国、各方的普遍共鸣和积极反响。

    他说,亚信上海峰会在亚信发展史以及亚洲安全与合作进程中树立了一座里程碑。“相信以亚洲安全观为指导,在亚洲各国、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亚洲和平之路、发展之路将会越走越宽广、越走越光明。”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21110817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