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人追过的“拉美偶像”
2014-07-14 07:01: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拉美盛产帅哥美女,造就了很多连中国人都在追的偶像。

  【体坛,人才辈出】

  巴西世界杯足球赛是人们当前最关注的热点之一。绿茵场上,身怀绝技的拉美足球人才层出不穷。

  1958年,巴西人在斯德哥尔摩踢出让瑞典国王瞠目结舌的桑巴足球,17岁的贝利在众人簇拥下喜极而泣,这是拉美足球第一次在欧洲夺得世界杯,贝利逐渐成长为享誉世界的球王。1986年,阿根廷球员马拉多纳如孤胆英雄般冲向英格兰球门并打入世纪进球,成为新一代球王。之后涌现出罗马里奥、罗纳尔多、里瓦尔多、罗纳尔迪尼奥、梅西、内马尔……

  拉美人不仅足球玩得提溜转,跑得也快。想必中国人都记得牙买加“飞人”博尔特,他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独得三枚金牌,并且打破了男子100米和200米两项世界纪录。至今,他仍是这两项世界纪录的保持者。

  【演艺,独具风情】

  在演艺界,独具风情的拉美力量不可小觑。拉美明星中,不少是出生在美国的拉美后裔。他们的血管中流淌着拉丁风情,所呈现的作品常常流露出别具一格的魅力,大胆甚至狂野,总是生气勃勃。

  本届世界杯足球赛主题曲《我们是一家》的演唱者之一詹妮弗·洛佩兹就是美国的拉丁天后。她出生于美国纽约州,父母是波多黎各人。

  洛佩兹身兼演员、歌手、电视制作人和舞者数个角色,是美国最具影响力的西班牙语系艺人,多次入选美国《福布斯》杂志“全球最有影响力100位明星”排行榜,曾被美国《人物》杂志评为“2011年全球最美丽的人”。

  洛佩兹还跨界发展,打造自己的服装品牌,闯荡香水界,战绩不俗。

  说到世界杯主题曲,耳畔响起那首热情奔放的“Go Go Go! Ale Ale Ale”,这是1998年世界杯足球赛主题曲《生命之杯》。当年,《生命之杯》席卷了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排行榜冠军宝座。人们因此记住了拉丁摇滚巨星瑞奇·马丁优美动人的歌喉和撩人的动感舞姿,称其为“摇臀天王”。

  【文学,“百年孤独”】

  对于拉丁美洲的文学,很多中国人觉得比较陌生,但那部《百年孤独》一定有不少人拜读过。这一巨著是哥伦比亚著名作者、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加西亚·马尔克斯的代表作。马尔克斯是魔幻现实主义文学的代表人物,主要代表作还有《一桩事先张扬的谋杀案》和《霍乱时期的爱情》。

  《百年孤独》刚一面市就震惊了拉美文坛和整个西班牙语世界,很快被翻译成超过25种语言,销量超过5000万册。这部拉美魔幻现实主义的巅峰之作,以其崭新的叙事手法深深影响了许多中国作家。同为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的莫言如此描述第一次阅读《百年孤独》时的震撼:“我为什么早不知道小说可以这样写呢?”在莫言眼中,马尔克斯是绝对的高峰。

  记得上世纪80年代追过一部巴西电视连续剧《女奴》。这部片子根据巴西著名作家贝尔纳多·吉马良斯的同名爱情小说改编而成,讲述的是19世纪巴西实行奴隶制时期,年轻貌美、心地善良的女奴伊佐拉敢于斗争、最终获得真爱的动人故事。

  女奴伊佐拉的扮演者露塞莉亚·桑多斯因此获得中国“大众电视金鹰奖最佳外国女演员奖”。这一奖项不是由专业评委评出来的,而是中国3亿观众直接投票选出来的,可见桑多斯的受欢迎程度。

   1 2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67458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