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同意保证红十字会人员安全
2014-08-19 20:39: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莫斯科8月19日电(记者刘怡然)基辅消息: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19日表示,他们将保证向乌东部押送俄罗斯人道主义援助物资的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工作人员的安全。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19日援引“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副总理普尔金的话报道,民间武装方面一直都在确保当地的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观察员的安全,同样也会保护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人员和人道主义援助车队,其武装人员将护送车队前往顿涅茨克市。

    普尔金说,“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同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之间的合作没有任何前提条件。他表示,人道主义车队不应只有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人员押送,欧安组织观察员也可参与。

    俄罗斯向乌克兰运送人道主义援助物资的车队目前暂时滞留在俄乌边境的俄罗斯一侧,等待相关方面完成对物资的检查。乌克兰政府16日宣布,乌方承认俄罗斯所提供物资的人道主义援助属性。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俄罗斯、乌克兰等国事务负责人帕斯卡尔·屈塔16日表示,保证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人员安全是最重要的问题,但这一问题尚未解决。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2144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