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国专家热议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
2014-08-29 13:23: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共识之举

    如今,中国提出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构想,不仅将成为中国实现民族复兴的助推器,还将惠及沿途诸多国家,为促进区域间合作作出贡献。

    韩国湖西大学中国研究院教授全家霖说,打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有助于增进地区内政治互信,在文化交流领域将呈现更大的包容性和开放性,而在经济全球化趋势下,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必将对本区域内的经济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为沿线各国经济增长提供强大驱动力,为各国人民带去福祉。

    分析人士认为,中国期待借助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促进本国与所在地区的经济繁荣,这一点与沿岸其他国家的期待不谋而合。

    孟加拉国政治分析人士法赫米达·卡通说,中国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倡议,将有助于加强其与包括孟加拉国在内的地区各国在各领域的交流。孟加拉国政治分析人士蒂图米尔认为,孟加拉国凭借优越的地理位置,具有成为海上丝绸之路贸易中转站的潜力。

    印度尼西亚建国大学国际问题专家约翰内斯·赫尔利扬托说,印尼目前也致力于通过海洋发展贸易,与此同时,印尼处在太平洋和印度洋两大洋之间,战略位置重要,中国和印尼可以在构建“新海上丝绸之路”这一框架下开展各种合作。

    东盟秘书处公共事务主任李键雄表示,如今,中国与东盟国家贸易额达4000多亿美元,相当一部分是通过海路实现,海上贸易是中国-东盟合作的重要实现方式。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2284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