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西国家科技展上比亚迪纯电动公共交通工具受欢迎
2014-10-20 10:14:45 来源: 新华国际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圣保罗10月16日电(记者王正润 荀伟)14日-19日,由巴西科技部主办,及巴西教育部、环境部、健康部等其他八大部委联合协办的第十一届巴西国家科技展于巴西首都巴西利亚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比亚迪携其纯电动公共交通解决方案—纯电动大巴K9与纯电动出租车e6亮相科技展。

    本届科技展的主题为“轻松、科技与生活”,比亚迪旗下的纯电动大巴K9与纯电动出租车e6恰好是凭借其先进的新能源技术与产品,受到了热爱新科技的年轻观众的喜爱,现场不少人盯着这两个新科技产品兴味盎然地研究很长时间。

    作为在巴西利亚第一个试用比亚迪纯电动大巴与纯电动出租车的第一人,TCB总裁卡洛斯(Carlos)在现场主动向感兴趣的年轻观众介绍其对K9与e6的印象:“没有发动机,百分百靠电池驱动,大巴(K9)很安静,e6你能感到很强的推背感。”

    TCB公交运营公司是巴西首都巴西利亚第一家公共交通运输公司,运营城市公共巴士的同时,在联邦特区还专门开辟了专为学生服务的校园班车,比亚迪纯电动大巴于今年7月至9月在TCB进行了为期一个多月的试运行,数据显示其运营成本比传统燃油大巴减少了75%。良好的试运行结果使TCB信任比亚迪的技术,计划在其公交运输系统中引进该大巴,并在中国驻巴西大使李金章先生亲自见证下,与比亚迪签署了纯电动校巴的谅解备忘录。

    比亚迪自向巴西市场引入纯电动公共交通解决方案以来,在圣保罗,里约热内卢,萨尔瓦多、帕尔马斯、索罗卡巴等各大重要城市先后均做过成功的试运行,并在今年9月份第三届拉美智能城市商业会展上夺得了“促进创新城市”奖。

    巴西国家科技展每年一次,每次历时一周,旨在促进民众,尤其是青少年对科技的兴趣与热爱。第十一届巴西国家科技展从13日开始,将至19日结束。

+1
【纠错】 责任编辑: 林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71164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