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非豪登省首次举行汉语教学演示公开课
2014-10-31 14:16:37 来源: 新华国际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国驻南非大使馆教育组负责人宋波致辞。新华社记者郭兴华 摄

    新华网比勒陀利亚10月30日电(记者郭兴华)中国文化和国际教育交流中心、豪登省教育厅30日在南非比勒陀利亚女子中学举办首次汉语教学演示公开课,此次活动得到中国驻南非大使馆的大力支持,旨在向受邀参与此次公开课的20所公立学校介绍中文教育教学情况,展示汉语教育的方法和目的,致力于促成这些学校在明年开设中文课。

    南非茨瓦内教育局副局长恩威亚、豪登省教育厅副厅长、南非基础教育部国际关系部副主任莱索和南非外交部官员阿布拉穆吉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发表讲话。南方官员高度评价了此次汉语公开课的意义,认为此次活动将为促进两国文化交流起到积极的作用。

    中国驻南非大使馆教育组负责人宋波说,此次公开课将为在比托地区中小学全面推进中文教学起到积极的示范作用,中南关系日益紧密,汉语将作为一种媒介,促进两国民间深入的交流。他在现场还代表大使馆向南茨瓦内教育厅捐赠了四百多本中文教材、160本字典和50套汉字卡片。

    中国文化和国际教育交流中心负责人、南非汉语推广委员会委员陆志雷博士介绍了豪登省教育厅所属公立学校开展汉语教学和中南教育交流项目的总体情况,并介绍了学习汉语为学生和学校带来的变化。

    在接受采访时,陆志雷说,中心的汉语教学工作不仅在学校开展,在国家部委,如南非贸工部、农业部、标准局、统计局、基础教育部和旅游部都开设了汉语课,对其政府官员进行汉语和中国文化的培训。

    在公开课上,中心教师宋晓婧、张丽君通过丰富详实的内容、细致生动的讲解和妙趣横生的互动游戏,展示了中国语言和文化。在中心与北豪登省签署了“公立学校中文课试点”协议后,经过1年的实践,已经有来自八所学校的近千名学生参与了汉语课堂,利用课余时间学习汉语。 

   1 2 3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林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71633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