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约旦驻华大使卡拉莱:约中两国友好关系将得到进一步巩固
2014-11-06 12:18: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11月6日电(记者蒋洁 李腾)应约旦参议院邀请,中国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将于当地时间7日抵达安曼,开始对约旦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约旦驻华大使叶海亚·卡拉莱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采访时说,此次访问显示中国在中东地区事务上发挥着积极作用,同时也将进一步巩固约中两国间的友好关系。

  卡拉莱说,中国始终坚持支持阿拉伯国家正义事业的立场,俞正声的访问毫无疑问会受到阿拉伯国家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回应。目前,中东各国正致力于打击恐怖主义,此次访问体现了中国对中东地区正在经历的危机和变化的关心之情。

  卡拉莱说,近年来,约旦和中国在各个领域的务实合作达到了新的高度,两国高层互访频繁,这证明约中两国在许多重大国际和地区事务上立场一致,并在共同关心的事务上保持着高级别的沟通和协调。

  卡拉莱说,约旦对中国在中东地区事务、尤其是重启巴以和谈方面发挥的作用表示赞赏,同时,中国也了解约旦在中东和平进程、打击恐怖主义、叙利亚危机、难民问题等事务上发挥的作用。约中两国应进一步加强合作与协调,为推动解决这些问题作出进一步努力。

  卡拉莱说,约中两国关系目前处于最好状态。今后,约方希望能与中方在各领域开展更多合作。在政治方面,希望双边关系能得到进一步提升;在经贸和投资领域,希望约旦商品能打入中国市场,并希望中国加强在约旦能源领域和基础设施领域的投资;在文化教育层面,约旦愿接收更多的中国学生赴约学习阿拉伯语言文化,也希望中国政府能给约旦学生提供更多奖学金名额。

  卡拉莱对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构想表示赞赏。他认为,这一倡议表明中国希望在经济、社会、文化等各个方面与其他国家加强沟通和交流,这将有利于促进沿线国家不同文化、文明之间的融合。

  卡拉莱介绍说,目前,约旦正在进行一些重大项目的建设,例如连接约旦与周边国家并将一直延伸至南欧的铁路,还有从伊拉克巴士拉至约旦亚喀巴的战略油气管道等等。这些项目建成后,将为实践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构想作出贡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晓朋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81113143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