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APEC领导人或代表种的是什么树?
2014-11-11 20:53: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11月11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社发布”客户端报道,据了解,习近平和其他亚太经合组织成员经济体领导人或代表栽种的树种为白皮松。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科技处处长王小平介绍,选择白皮松原因有四个,一是白皮松是我国特有的树种,是东亚地区唯一的三针松;二是它具有非常强的抗旱、耐寒、抗污染特性,对城市污染例如二氧化硫等抗击能力强,而且没有病虫害,非常健康;三是白皮松适应性强,无论山区还是平原都长得好;四是它寿命比其他树种长,一般能存活三四百年,最长的能活上千年。

    此外,白皮松代表了中国,代表了坚韧、健康、长久,种下白皮松希望各经济体之间的合作和友谊也能一样长久、健康发展。王小平说,白皮松树皮为白色,树姿优美。早在100多年前,英国著名植物园就曾从我国引进白皮松,英国、美国、法国等许多知名植物园都引进过白皮松。

    “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APEC21个成员经济体领导人或代表共植下21株白皮松,寄望亚太经合组织成员共同发展、共同生长和共同进步,大家互为伙伴,所以命名树林为“亚太伙伴林”。今年下种树,明年枝繁叶茂,不断茁壮成长,寓意着亚太经合组织和成员经济体伙伴关系未来更好的发展。

    另外,种树还有绿色发展的含义,与我国和国际上秉持的绿色发展理念相契合。

    资料显示,白皮松为常绿乔木,可高达30米。幼树树皮灰绿色,老树树皮灰褐色或灰白色,裂片脱落后露出粉色内皮。木材加工容易,花纹美丽,耐腐力强,一般供建筑用及制家具、文具等。种子可食或榨油。球果还可入药,能祛痰、止咳、平喘,主治慢性气管炎、哮喘、咳嗽多。(记者 郭宇靖、魏梦佳)

+1
【纠错】 责任编辑: 白羽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1721113206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