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约翰·基:作为东道主 中国APEC会议议程设定的非常好
2014-11-11 19:15: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1月11日,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在新华网与中国网民在线交流,回答中国网民的问题。图为访谈主持人,新华网副总编辑刘加文代表网友向新西兰总理约翰·基提问。新华网 陈竞超 摄

    新华网北京11月11日电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11月10日至11日出席在北京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二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11日,约翰·基在新华网与中国网民在线交流,回答中国网民的问题。

    新华网:这个问题来自网友步行者,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刚刚结束,您如何评价此次会议?您如何看待中方在会议中发挥的作用?

    约翰·基:中国是东道主,设定了议程,这个议程设定的非常好。习近平主席想通过这次中国作为主办方,使APEC在今年取得更大的成就。特别是我们可以看到他非常强调发展贸易,呼吁建立一个亚太自贸区。大家也听到了一些促进贸易的措施都宣布了,包括重建丝绸之路。同时还着眼于我们在今后可以实现哪些目标,包括我们如何进行经济改革。所以从领导人会议来讲,我觉得组织的非常好。但是我得说,中国为APEC付出了辛勤努力,做了很多工作。

更多精彩报道和访谈花絮请下载新华炫闻客户端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小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71999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