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约翰·基:中国一直是亚洲经济增长驱动力
2014-11-11 19:11:24 来源: 新华国际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1月11日,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在新华网与中国网民在线交流,回答中国网民的问题。图为访谈主持人,新华网副总编辑刘加文代表网友向新西兰总理约翰·基提问。新华网 陈竞超 摄

    新华网北京11月11日电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11月10日至11日出席在北京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二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11日,约翰·基在新华网与中国网民在线交流,回答中国网民的问题。

    新华网:接下来这个问题来自网友“石头”:总理,您怎样看待当前的国际经济形势?您如何评价中国对亚太乃至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

    约翰·基:总的来说,我对全球经济持乐观态度。如果大家看看欧洲,他们的增长还是很低,所以欧洲的情况还面临一些真正的问题,包括意大利、西班牙所面临的问题。但是很快欧洲可以达到1%的增长,当然这个并不是让人很兴奋的。我们看看亚洲,亚洲国家总的来说进行了很好的区内贸易,经济增长也不错,新加坡最近的增长很强劲。

    对于中国来说,中国一直是亚洲增长的驱动力,一方面是由于中国经济的规模,另一方面也是由于发展的很好。今年可能是7.5%,这是我们听到的对于中国经济增长的预测,可能有一些放缓,我想这主要是由于政府希望能够确保银行体系稳健,也是由于房地产规模的缩小。我们向中国出口的很多产品,包括乳品、肉类、酒,数量一直在上升,所以消费者的需求还是强劲的,中国的需求仍然是很强劲的,所以我觉得中国所做的防止经济发展过热的措施是正确的。

更多精彩报道和访谈花絮请下载新华炫闻客户端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小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72002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