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约翰·基:人民币和新元直接交易降低做生意成本 意义巨大
2014-11-11 19:10:46 来源: 新华国际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1月11日,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在新华网与中国网民在线交流,回答中国网民的问题。图为访谈主持人,新华网副总编辑刘加文代表网友向新西兰总理约翰·基提问。新华网 陈竞超 摄

    新华网北京11月11日电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11月10日至11日出席在北京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二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11日,约翰·基在新华网与中国网民在线交流,回答中国网民的问题。

    [主持人]网友草莓问,今年3月,总理先生访华期间,中新两国宣布人民币和新元直接交易。半年多过去了,这方面的工作有哪些进展?这对两国贸易产生了什么样的影响?

    [约翰·基]在我们达成这个协议之后,李克强总理提出了这样一个非常好的主意,在3月我来访时我们就开始了这个项目。这个项目确实改变了我们的贸易,因为大家可以看到,比如新西兰的乳业公司恒天然,它在中国投资很多,也有中国的企业在新西兰投资。所以发展直接贸易关系可以降低做生意的成本,不需要再使用美元,这也有巨大的象征意义,中国现在还在寻求和其他国家建立直接贸易关系。 

更多精彩报道和访谈花絮请下载新华炫闻客户端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小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72002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