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约翰·基:我们寻找更多方式确保新西兰乳品是完全可追溯 保证产品安全
2014-11-11 19:17:05 来源: 新华国际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1月11日,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在新华网与中国网民在线交流,回答中国网民的问题。图为访谈主持人,新华网副总编辑刘加文代表网友向新西兰总理约翰·基提问。新华网 陈竞超 摄

    新华网北京11月11日电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11月10日至11日出席在北京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二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11日,约翰·基在新华网与中国网民在线交流,回答中国网民的问题。

    [主持人]总理,刚才您提到很多中国公司开始在贵国投资了。有一位网友阳光男孩问,近年来,中国雅士利、伊利等乳品企业纷纷在新西兰投资设厂,中国消费者对乳品安全也十分关注,新西兰将采取何种措施以确保奶制品的安全?

    [约翰·基]在食品行业,安全是第一位的。我们知道,中国的消费者是非常看中新西兰产品的,他们愿意花更贵的价钱来买新西兰产品,因为他们知道质量好。新西兰的乳品也用来制作很多婴儿配方奶粉,我们知道,在做这样产品的时候,有责任保证它的安全,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们也采取了很多措施,包括很多检测,一直在寻找更多的方式来确保我们的产品是完全可追溯的,确保产品的安全。对于我们的公司有很高期望,期望它们达到这样的标准。现在有一些中国的企业在新西兰生产奶粉和乳品,我们也期望它们达到这样的标准。因为消费者看中的是新西兰产品的安全性,那我们的责任就是要确保这些产品确实是安全的。

    [背景]2013年,雅士利集团对外宣布,将投入11亿元人民币在新西兰建立工厂,成立“雅士利新西兰乳业有限公司”,公司位于新西兰怀卡托地区,是世界著名的农牧地区,其奶源优良品牌为世界所公认。2014年雅士利以126.26亿的品牌价值入选“中国最有价值品牌500强”。

更多精彩报道和访谈花絮请下载新华炫闻客户端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小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72003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