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约翰·基:华人社区为新西兰社会作出了很大贡献
2014-11-11 19:27:42 来源: 新华国际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1月11日,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在新华网与中国网民在线交流,回答中国网民的问题。图为访谈主持人,新华网副总编辑刘加文代表网友向新西兰总理约翰·基提问。新华网 陈竞超 摄

     新华网北京11月11日电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11月10日至11日出席在北京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二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11日,约翰·基在新华网与中国网民在线交流,回答中国网民的问题。

    [主持人]网友“小雨”问,在大选前夕,总理您首次运用微信向当地华人争取选票,您如何看待当地华人对新西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

    [约翰·基]他们的贡献是非常大的。中国可能是我们第二大移民来源国,第一大是英国。有很多移民还是来自于中国,但是中国近年来移民数量增长很快,有很多移民移民到了新西兰,大概有25万人生活在新西兰,他们都非常勤奋,也很有创业精神,他们给新西兰带来新的多元文化。华人社区为我们的社会作出了很大的贡献,比如说在奥克兰就有很多中国移民。在新西兰也有很多中餐馆。

更多精彩报道和访谈花絮请下载新华炫闻客户端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小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72003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