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墨西哥政要说张德江访墨助力两国政治互信
2014-11-25 12:21: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墨西哥城11月24日电(记者陈寅)在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访问墨西哥前夕,墨西哥参议院亚太关系委员会主席特奥菲洛·科尔索表示,张德江访问墨西哥体现了墨中两国议会间加强对话的良好意愿,将有助于深化两国之间的政治互信。

    科尔索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墨中同为重要的发展中国家,两国共同利益多,合作前景广,议会间交往非常密切。随着近几年墨中两国领导人频繁互访,两国关系得到了快速发展,墨方对张德江此次访问抱有很高期待。

    科尔索说,“访问期间,两国议会代表将就双方互相关切的话题交换意见,并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强和丰富两国议会间的对话与交流,使两国议会间的友好关系得到进一步增强。”他说,两国议会之间的务实合作将推动墨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向前发展。

    科尔索此前曾担任墨西哥驻中国、印度、韩国等国的商务代表,目睹了近年来亚洲经济的飞速发展,尤其是中国综合国力的大幅提升。他说,包括中国在内的一些亚洲国家正逐渐成为世界舞台上活跃的投资者,而墨西哥也在通过一系列结构性改革来吸引外国投资,墨西哥可以借此搭上中国等亚洲国家经济增长的快车。

    谈及墨中两国合作,科尔索说,墨西哥在能源、电信等领域的改革和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巨大需求对中国来说意味着更多商机,同时可以给墨西哥带来更多就业机会。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3395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