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乌兹别克斯坦第二所孔子学院在撒马尔罕成立(图)
2014-11-28 10:06:33 来源: 新华国际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1月27日,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国立外国语学院礼堂,撒马尔罕国立外国语学院校长拉西莫夫和上海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周承在交换合作协议。(新华网记者 沙达提 摄)

    由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国立外国语学院和中国上海外国语大学合作创办的乌兹别克斯坦的第二所孔子学院--撒马尔罕孔子学院27日在撒马尔罕市正式揭牌成立。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国立外国语学院校长拉西莫夫、撒马尔罕州副州长胡贾库尔·布塔耶维奇、上海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周承、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馆邹艳辉参赞、撒马尔罕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刘涛以及孔子学院师生等300余人出席了揭牌仪式。国家汉办主任、孔子学院总部总干事许琳发来贺信,对撒马尔罕孔子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2013年9月9日,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乌兹别克斯坦期间,两国签署了在乌兹别克斯坦历史名城撒马尔罕市建立孔子学院的协议,习近平主席与卡里莫夫总统共同出席了签字仪式。乌兹别克斯坦第一所孔子学院--塔什干孔子学院成立于2005年,是中国在全球成立较早的孔子学院之一,也是建立在中亚的第一所孔子学院,塔什干孔子学院成立十年来,已累计培训乌兹别克斯坦汉语学员近3000人。

   1 2 3 4 5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斐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581272592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