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42届法国昂古莱姆国际漫画节开幕
2015-01-30 10:22: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巴黎1月29日电(记者尚栩)第42届法国昂古莱姆国际漫画节29日在法国西南部城市昂古莱姆拉开帷幕,来自世界各地的作者及出版商将与动漫爱好者进行零距离接触。

    与往年相同,本届漫画节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除通过展览、座谈、表演等多种形式向知名动漫作者及其作品致敬的环节外,还包括发现新人、探求动漫产业未来发展之路的相关活动。

    此外,因1月初发生在巴黎的讽刺漫画杂志《沙尔利周刊》编辑部遭遇恐怖袭击事件,本届漫画节组委会特别安排了一系列活动,向死难者表示哀悼。

    与此同时,本届漫画节还将迎来“中国时刻”。在300余平方米的中国馆内将举办以“过去·现在·未来”为主题的展览,展示中国当代漫画家夏达、聂峻、姚非拉、阿桂、姚巍和当代连环画家李昆武、金城的作品,以及享誉世界的张乐平、贺友直、王弘力经典连环画。

    中法合作出版的《城市中国》新书首发式、中国漫画家现场创作和签售会、中法漫画对话会和动画展播等交流活动也将陆续登场。此次漫画节的主宾城市广州,也带来了多家动漫企业的作品及衍生产品,从而展现中国动漫产业的勃勃生机和由此给中国人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第12届中国动漫金龙奖“最佳海外漫画奖”与“最佳海外动画奖”全球征稿活动也将在中国馆启动,旨在吸引海外创作人才参赛,实现中西动漫艺术的交融互补。

    历史悠久的昂古莱姆国际漫画节是一年一度的漫画出版界盛会,与美国圣迭戈漫画节并称世界最著名的两大漫画节。本届漫画节将于2月1日闭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晓朋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8111419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