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4年中欧班列运送近50亿美元货物进出境
2015-02-19 11:03: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2月19日电(记者王希)记者从中国海关总署了解到,2014年海关监管进出境的16条中欧货运班列运送货值48.62亿美元,随着海关下一步重点推进中欧班列便捷通关协作机制,这条丝路贸易新纽带有望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统计显示,目前中欧货运班列运输的主要货物为笔记本电脑、液晶显示器、汽车配件、存储器、百货用品等。海关结合风险管理理念和班列货物品种较单一的特点,采用大型货运列车检查系统对班列货物进行机检扫描,实行非侵入式查验,在保证有效监管的前提下提高班列货物通关速度。

    同时,海关系统内实施“属地申报、口岸验放”模式,各海关密切配合,对班列货物的发运、抵达、离境实施全程监控,实现信息互通,提前化解可能出现的问题。新疆阿拉山口海关和内蒙古满洲里海关常设专用绿色通道,对班列货物实行全天候预约通关,实现货物通关手续随到随办,保证货物半小时内办结转关申报单审核、核注、放行手续。

    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张广志表示,今年海关将继续拓展国际合作,重点推进中欧班列便捷通关协作机制、创新海关多式联运监管体系等工作,积极开展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海关在“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等方面的合作,打造互联互通大通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4406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