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乌克兰总统支持欧盟派维和警察进驻本国
2015-02-20 00:07: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基辅2月19日电(记者张志强)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19日表示,乌当局支持欧盟派维和警察进驻乌克兰。

    波罗申科当天与来访的欧盟委员会负责扩大与睦邻政策的委员约翰内斯·哈恩会晤后共同举行了记者会。他说,他向哈恩通报了乌克兰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18日的决定,即邀请国际维和部队进驻乌克兰。他表示,最好由欧盟根据联合国安理会的授权派遣维和警察。

    波罗申科表示,对于保障乌东部冲突地区的和平以及控制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境内的乌俄边界来说,部署这样的维和力量是必要的。他同时强调,俄罗斯不能参加在乌克兰的维和行动。

    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纳雷什金19日表示,新明斯克协议未规定向乌克兰东部冲突地区派遣维和人员的措施,这种做法可能会损害该协议。

    根据波罗申科的提议,乌克兰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于18日深夜决定向联合国和欧盟发出在乌克兰部署维和使团的呼吁书。乌克兰外交部正在根据授权进行相关准备工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4408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