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专家称解决乌克兰危机前提是开启政治对话
2015-02-22 10:23: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莫斯科2月22日电(记者赵嫣)俄罗斯高等经济学校欧洲和国际综合研究中心主任博尔达切夫日前说,解决乌克兰危机的重要前提是乌克兰开启国内政治对话进程。

    博尔达切夫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必须让整个乌克兰社会都意识到,国内政治对话是必不可少的。一旦整个乌克兰社会意识到这一问题并开启政治对话进程,外部力量就无法阻止其进行。

    博尔达切夫说,乌克兰危机的深层原因在于,冷战结束之后,俄罗斯和西方没有真正开始务实讨论建立未来欧洲安全秩序的问题,而这一安全秩序必须兼顾到所有利益攸关方,尤其是俄罗斯和欧洲国家。他说,西方国家拒绝在关键问题上与俄罗斯进行讨论的态度直接导致了今日的乌克兰乃至整个欧洲的危机。

    博尔达切夫还说,近一段时间内乌克兰危机不可能得到真正解决,要开启真正的乌克兰国内政治对话需要时间。欧洲国家逐渐开始明白,需要着力推动开启对话进程,因此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奥朗德在近一轮的外交斡旋中发挥了主导作用。

    俄罗斯、德国、法国和乌克兰领导人本月12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就长期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综合性措施及乌东部地区停火问题达成协议。目前,乌东部大部分地区的武装冲突基本停止,但杰巴利采沃地区的冲突仍未平息,停火协议未能得到有效执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21114415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