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媒:法国检察官证实 德翼航空副机师故意自杀式坠机
2015-03-27 09:43:11 来源: 新华网国际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27日报道称,负责法国空难调查的检察人员26日在马赛举行的记者会上证实,“德翼”航空公司的客机之所以坠毁,是因为副机师故意“自杀式”摧毁客机。

    据明报报道,德国汉莎航空旗下廉价航空公司“德翼”编号4U9525航班24日由西班牙巴塞隆拿飞往德国西北部杜塞尔多夫途中,坠落在法国阿尔卑斯山区,导致150人死亡。

    “德翼”航空坠机于法国山区,当局将黑盒送抵法国航空事故调查处,看得出黑盒子因撞击而毁损,但仍可读取资料。

    法国检察官罗宾在记者会上说,副机师是28岁的德国人安德烈亚斯·卢比茨。当机师离开驾驶舱要再次回到岗位时,卢比茨拒绝把门打开。卢比茨之后按了一个按钮使客机急速降落,客机最终撞向山坡。在整个过程中,卢比茨神智清醒。

    罗宾表示,卢比茨并不在警方恐怖分子或极端主义人士的监察名单上,因此当局认为此事和恐怖袭击无关。德国内政部长德梅齐埃也证实卢比茨和恐怖分子无关。他说:“根据现有资料及对照了相关情报之后,他并没有恐怖分子背景。”

    德国当局公布的资料显示,卢比茨自2013年9月就在徳翼航空公司工作,累积了630小时的飞行经验。他和父母一起在蒙塔鲍尔生活。他也是一名赛跑健将,经常参加当地的比赛。

    当记者提问此次的空难是否是自杀时,罗宾说:“人通常会选择独自一人自杀。我不会认为这是起自杀案。”

    罗宾表示,客机黑匣子中的驾驶舱录音记录显示,机上的乘客并不知道当时事情的经过直到客机坠毁前的一刻。他说:“录音记录并没听到乘客的尖叫声直到客机坠毁前。”

    此前,法国调查人员称,目前就为客机失事原因下结论,未免言之过早。法国总统奥朗德作出承诺,将尽全力调查客机失事原因。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俊景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51276277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