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闻链接:撤离也门行动大事记
2015-04-07 17:15: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4月7日电(记者王雪梅)当地时间7日凌晨1时30分许,乘坐中国海军临沂舰撤离也门的83名中外公民平安抵达吉布提港。

  从3月26日开始,沙特阿拉伯、科威特、卡塔尔等国对也门胡塞武装组织目标实施空袭,也门安全形势严重恶化,为保护中国公民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中国政府统一部署,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中国海军第十九批护航舰艇编队临沂舰、潍坊舰、微山湖舰赶赴也门,执行撤离中国在也门人员任务。

  自3月29日以来,我海军护航编队共执行了4次撤离任务,成功从也门撤离了中国公民600多人,以及来自15个国家的外国公民279人。

  【首批】

  当地时间3月29日下午,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护卫舰临沂舰从也门南部亚丁港安全撤离了我国驻也门首批122名同胞和2名中国公司聘用的外籍专家,经过近8小时高速航渡,平安抵达位于非洲东部的吉布提共和国吉布提港。

  【第二批】

  当地时间3月30日中午,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护卫舰潍坊舰搭载449名中国公民和6名中企外籍员工撤离也门西部荷台达港。经过近15个小时航行,于当地时间31日清晨平安抵达吉布提港。

  【第三批】

  当地时间4月2日中午,中国海军临沂舰搭载巴基斯坦等10个国家在也门的225名侨民离开也门南部亚丁港,经过近8个小时航行,平安抵达吉布提港。这是中国政府首次为撤离处于危险地区的外国公民采取的专门行动。

  据初步统计,在本次撤离人员中,巴基斯坦176人、埃塞俄比亚29人、新加坡5人、意大利3人、德国3人、波兰4人、爱尔兰1人、英国2人、加拿大1人、也门1人。

  【第四批】

  当地时间4月6日,中国海军临沂舰搭载83名中外公民从也门西部荷台达港出发,经过12小时左右的航行平安抵达吉布提港。

  这批撤离人员包括24名在也门的中国公民、14名中国驻也门使馆留守人员以及45名斯里兰卡公民。

  与此同时,在撤离行动中担负支援和保障任务的中国海军微山湖舰还于4月6日协助也门南部的索科特拉岛上的9名中国公民和1名日本公民撤离,并于7日抵达阿曼塞拉莱港口。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489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