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振兴古丝绸之路人文交流 共同造福沿线各国人民
2015-06-01 10:10:25 来源: 新华网国际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5月29日,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国立外国语学院院长拉西莫夫在讲话。

  新华网撒马尔罕5月31日电(记者沙达提)“在两千多年间,伟大的丝绸之路从东方的中国,经过中亚,延伸到地中海地区。它不仅仅是一条商贸线路,还是在政治,经济和文化领域中互动影响的多层面通道。与此同时,应当首先把它看做是一条东西方文明精神成就的传播之路。伟大的丝绸之路横跨数十个国家,促进了沿途各族人民的文化,语言和民族价值观的沟通,进而参与塑造了将各国人民融为一个人类整体的普世价值观。在二十一世纪,伟大的丝绸之路沿途各国互相影响,在政治,经济,科技和文化领域的合作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高水平阶段。我们共同把丝绸之路建设好,重振丝绸之路人文交流,共同造福沿线各国人民,让这条古老而文明的通道更加灿烂”。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国立外国语学院院长拉西莫夫在出席研讨会时说。

  为期两天的“伟大丝绸之路上的普世价值观与民族价值观:语言、文化和教育”国际学术研讨会29日至30日在撒马尔罕国立外国语学院举行。来自中国上海外国语大学、撒马尔罕国立外国语学院、塔什干国立东方学院以及韩国和哈萨克斯坦研究丝绸之路学者围绕“丝绸之路”的过去和现状以及如何使丝绸之路更加灿烂,阐述科学学术观点,探讨丝绸之路建设中的语言、教育和文化合作问题。

   1 2 3 4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78641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