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楼继伟:美国应对世界经济复苏做出更大贡献
2015-06-24 16:07: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华盛顿6月23日电(记者刘劼 高攀)中国财政部部长楼继伟23日在第七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期间表示,中方希望美方采取有力措施确保经济复苏保持良好势头,美国作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应对世界经济复苏做出更大贡献。

  楼继伟当天在华盛顿举行的一个记者会上说,金融危机期间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高达50%,这种情形是不可持续的。目前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约为30%,美国的贡献率约为10%,作为世界头号经济体的美国,应该对世界经济复苏承担更大的责任。

  他说,目前美国经济的“去杠杆化”过程已经基本结束,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显著下降,但是储蓄率回升缓慢,投资依然疲弱。他强调,美国应该继续加快结构性改革,将更多储蓄转化为投资,提高劳动参与率,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创新,以确保经济复苏保持良好势头。

  他同时表示,中国已经采取一系列措施,放松政府管制,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完善价格形成机制。中国还将继续致力于结构性改革,进一步提高潜在增长率和全要素劳动生产率。

  第七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于23日至24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两国将重点就宏观经济政策和结构改革、促进贸易与投资、金融市场稳定与改革等议题展开讨论。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相关新闻
  • 汪洋:中美经济对话让双方企业和民众受益
    汪洋表示,经济合作是中美关系的“压舱石”和“推进器”,开展经济对话,是中美经济合作不可或缺的平台。每年一次的中美经济对话对市场释放出了积极的信号,为企业创造出了更多的商业机会,让双方企业和民众都从中受益。
    2015-06-24 10:14:52
  • 商务部:中美将就负面清单的长度和质量重点商谈
    中美双方将在接下来的两轮投资协定谈判中就负面清单的长度和质量进行重点商谈,中方期待能在9月份之前取得重要进展。
    2015-06-24 16:10:20
  • 中美对话:美应对世界经济担更大责任
    6月23日,第七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在美国华盛顿开幕,中方不回避敏感问题,在解释分歧的同时,也对于美方坦诚地提出了批评,战略对话第一天精彩不断。
    2015-06-24 14:36:1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5711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