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探访朝鲜“798”:外国人参观需批准 宝石画标价不菲
2015-07-01 07:42: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七万美元的宝石画】

  创作社,顾名思义,主要任务是创作。据说,数十位艺术家在不同的楼内进行创作,而记者只被允许参观靠近广场外侧的一个三层楼高的“美术作品展示馆”。

  展示馆门口有两座栩栩如生的朝鲜虎雕像。虎是朝鲜半岛人民的精神象征,代表着敏捷、勇猛,许多朝鲜艺术家都喜欢以虎作为创作题材。

  2015年将在平壤举办的第19届跆拳道世锦赛吉祥物,就是一只身着道服出拳的卡通虎。

  守卫“美术作品展示馆”的两只朝鲜虎

  馆内共展出了几百件艺术作品,主题基本是朝鲜的风景名胜或反映朝鲜人民风貌的人物画和城市、乡间景色。

  展示馆每个月都会收集艺术家的新作品,然后按计划定期更换展品。除了购买现成画作以外,买家还可以自己提供照片,让艺术家据此作画。

  展厅一层的艺术品

  馆员热情地拿来几本画册让记者翻看,画册中介绍了朝鲜著名的艺术家和他们的作品,包括油画、朝鲜画、版画、绣艺、漆器和陶瓷等。

  一种“宝石画”引起了记者的兴趣。馆员告诉记者,所谓“宝石画”就是把上千年的矿物宝石研磨成粉,依据宝石自有的天然颜色进行作画,再用特殊工艺固定粉末完成创作。

  记者找到一幅“宝石画”,天然颜料果然色彩质朴、颗粒分明,十分独特。

  除了“宝石画”以外,用贝壳碎片拼贴而成的画也非常精致。这些艺术品都价值不菲,从几百美元到上千美元不等,其中一组“金刚山八仙女”双面绣屏风更是价值7万多美元。

  朝鲜艺术家称号有“人民艺术家”、“功勋艺术家”。而人民艺术家是朝鲜艺术家的最高荣誉,其作品也最为昂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왕범
相关新闻
  • 独家|朝鲜人咋集会游行示威
    陆睿告诉新华国际客户端,朝鲜虽然经常举行大会、集会和誓师大会等大型活动,但并非经常举行类似“反美斗争日”的大规模游行示威。也就是说,朝鲜人民的集会游行示威不光是为了振奋本国民众士气,也是为了让全世界听到朝鲜的声音,感受到朝鲜愤怒的力量。
    2015-06-29 14:23:42
  • 新华社记者朝鲜打车亲历记
    介绍体验前,新华国际客户端还是先给小伙伴儿们普及一下朝鲜出租车常识:  车型:大多数为“BYD”;司机:我们的车隶属于高丽航空公司(朝鲜唯一一家航空公司),由于得到最高领导人的恩惠,是唯一一家不用限号的出租车公司。
    2015-06-27 11:07:42
  • 在朝鲜打车是一番怎样的体验?
    平壤的天,可真蓝呀!PM2.5?那都不用测,绝对是相、当、低。 北京单双号限行,为APEC BLUE作出贡献。近年来,朝鲜也实施单双号啦!欲知真相,请跟新华国际客户端记者来看看。
    2015-06-26 21:55:1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501279703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