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盘点双峰会上不能错过的乌法美食
2015-07-09 22:23: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7月9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七次会晤和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五次会议7月8日至10日在俄罗斯南部城市乌法举行。

  新华国际客户端从双峰会组委会了解到,为了迎接世界各国的贵宾,乌法隆重推出了当地特色菜肴。外国朋友们有口福了--他们可以品尝到乌法当地最有民族特色的干制马肉、“埃列什”汤和“库拉马”汤、“恰克恰克”和“巴乌尔萨克”。

  上图:“巴乌尔萨克”。

  负责筹备双峰会的巴什基尔(新华国际客户端注:乌法是俄罗斯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的首府,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简称巴什基尔)政府部长鲁斯兰·米尔萨亚波夫对新华国际客户端说,“以前来巴什基尔的游客很少,因此餐馆也没有兴趣做本地菜”。

  巴什基尔餐种类并不丰富。对于生活在草原上的游牧民族来说,接触不到海,不能种蔬菜水果,只能做些以肉和奶为主的简单饮食。

  双峰会组委会将巴什基尔菜列入了所有宾客参加的宴会和午餐会的菜谱中。“每一次午餐会或者晚餐会都会呈现我们民族的特色菜,有可能是甜点或者是某一道菜。有可能是我们这里著名的马肉,要知道巴什基尔人非常爱吃马肉,也有可能是煮马肉、熏马肉或是马肉汤”,-- 米尔萨亚波夫说。

  上图:“恰克恰克”。

  此外,在菜单中出现的巴什基尔本地菜还包括“埃列什”汤和“库拉马”汤,以及甜食“恰克恰克”。

  上图:“埃列什”汤。

  上图:“库拉马”汤。

  咖啡店老板米哈伊尔·库姆班告诉新华国际客户端,当地居民去餐厅更爱吃披萨或者寿司,因为对他们来说,在家里就可以吃到美味的本地传统菜。

  双峰会新闻办负责人叶卡捷琳娜·特琳娜对新华国际客户端说,“外国宾客们来到乌法,当然想尝试一下本地菜--巴什基尔式的通心粉和生鱼片他们未必感兴趣”。

  米哈伊尔的咖啡店采用的是欧式装修风格。双峰会前夕,店里的菜单上除了芝士蛋糕和意大利通心粉,还出现了用红色乳渣制成的甜品和传统的巴什基尔沙拉。

  新华国际客户端在另一家餐厅的菜谱上发现除了烤肉和虾,还出现了三道标价560-990卢布(约合61-108元人民币)的巴什基尔菜。

  上图:手抓马肉面。

  点了一份手抓马肉面。不一会儿服务员端上来一个大盘子,中间整齐的堆放着马肉、牛肉和皮带面,一壶清汤,旁边一个精致的碗碟中放着两个黄色的小球。”这是干奶酪“,-- 服务员解释道。这种富含营养的游牧民族食品非常适合远途跋涉时食用。服务员将清汤倒入盘子中,加上配料,这便成了熟悉的手抓马肉面。干奶酪可以放入壶中的清汤提味,也可以直接吃。

  上图:“舒尔巴”汤。

  上图:“阿奇克-曲曲克”沙拉。

  上图:“克斯特贝伊”。

  新华国际客户端在一家日餐馆的菜单中发现了巴什基尔传统的“舒尔巴”汤和“阿奇克-曲曲克”沙拉。这里花190卢布(约合21元人民币)就可以品尝一下“克斯特贝伊”--这是一种中间放了肉馅儿或者奶酪的煎饼。不过当地居民拉米莉亚说,”我做的比这好吃多了“。

  上图:马肉拼盘。

  在乌法的五星级酒店”希尔顿“里也出现了巴什基尔菜单。810卢布(约合88元人民币)可以尝尝熏制马肉拼盘,520卢布(约合57元人民币)可以点个灌了碎鸡肉的马肉,或者花440卢布(约合48元人民币)来个酸奶油炖马肉。甜点可以选择加了红色乳渣的大馅饼。这是一道在巴什基尔非常受欢迎的甜食,它是将普通的羊奶渣或马奶渣一直熬到变红,成为红色乳渣。(编辑杨勤,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栗一星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81280042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