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马来西亚工作组将赴马尔代夫鉴定残骸
2015-08-11 08:20: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8月11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继法属留尼汪岛后,印度洋岛国马尔代夫有4个岛屿从上月起陆续报告称发现疑似飞机残骸,多家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马来西亚政府10日表示,马尔代夫确实发现了一些残片,将派工作组赴马尔代夫,调查残片是否属于一架飞机的一部分。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当天发表声明说,已接获马尔代夫民航部门通报,在相关海域发现疑似客机残骸,将派工作组赴马尔代夫做初步鉴定。现在推断马尔代夫发现的残片与MH370航班有关联,还为时尚早。

  廖中莱强调说,在进行后续的调查鉴定工作前,马方工作组第一步要做的,是尝试确认这些残片是否是一架飞机的一部分。但他没有透露关于这些残片的更多细节。


  “我希望各个方面,能够接受残骸确认工作所必须经过的相关步骤,不适当的猜测只会给那些焦急等待消息的家属们增加压力,”廖中莱在声明中说。

  马来西亚政府曾经呼吁有关各方提供帮助,搜寻更多的疑似飞机残片以帮助到马航失事飞机的搜寻和调查工作。法国方面已经表示,将在印度洋法属留尼汪岛附近的洋面上部署新的空中和海事力量,以搜寻可能在该区域存有的马航失事飞机残骸。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马航370航班客机失踪,机上载有239人。2015年1月29日,马来西亚民航局宣布马航370航班客机失事,并推定机上所有人员遇难。此后,包括中国在内的多国搜寻努力从未停歇。


  在马航MH370消失500多天后,一块沾满贝壳的襟副翼残骸在非洲法属留尼汪岛海滩被发现。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随后宣布,这块飞机残骸经确认属于MH370航班客机。这一重大发现,牵动世界,为人们苦苦追寻马航MH370下落燃起了希望。(记者闫珺岩,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相关新闻
  • 追寻马航真相:需要冷静和耐心
    在马航MH370消失500多天后,一块沾满贝壳的襟副翼残骸在非洲法属留尼汪岛海滩被发现。著名航空公司评级网站“航空评级”的专家汤玛斯表示,印度洋广袤而无法预测,有太多因素影响着残骸的漂移。
    2015-08-10 19:01:37
  • 马尔代夫发现不明物体残片 是否来自马航MH370?
    马尔代夫警方9日说,在接到该国北部岛礁发现不明物体残骸报告后,马方加入到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失事客机的区域搜寻行动当中。”  谢里夫说,去年马航MH370出事后不久,有目击者看到马尔代夫群岛上空有一架不明飞机低空飞过。
    2015-08-10 10:01:30
  • 马航MH370可能经历过“僵尸飞行”
    “僵尸飞行”指的是原本有人驾驶的飞机在没有飞行员或其他人员控制的情况下,仍然“自主”飞行。负责分析残骸的法国调查人员表示,残骸正面有少量损毁,背面有粗糙的水平撕裂痕迹等信息,并不能直接说明飞机经历了“僵尸飞行”。
    2015-08-09 07:35:1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81149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