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曼谷市中心爆炸致中国游客2死15伤
2015-08-17 23:53: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8月17日晚,在泰国曼谷市中心四面佛附近,警方在爆炸现场执勤。泰国首都曼谷市中心著名景点四面佛附近17日晚发生爆炸。据中国驻泰国大使馆17日说,目前已初步确认有2名中国游客当天在曼谷市中心的爆炸袭击事件中死亡,另有15名中国游客受伤,部分人员伤势严重。新华社记者 李芒茫 摄

  新华网曼谷8月17日电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17日说,目前已初步确认有2名中国游客当天在曼谷市中心的爆炸袭击事件中死亡,另有15名中国游客受伤,部分人员伤势严重。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在爆炸发生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多方核实中国公民伤亡情况,使馆领事、参赞已带人赴医院了解情况、看望伤者,并组织志愿者到医院提供翻译服务。伤亡情况仍在核实之中。

  据当地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傍晚时分,曼谷市中心著名景点四面佛神庙外发生爆炸,造成逾百人伤亡。

  警方称,经勘查,爆炸是由安装在摩托车上的炸弹引爆所致。新华社记者在现场看到,附近有40多辆车辆被毁,游客和行人被疏散,警察封锁附近区域,并加强安保措施。据在现场的警察说,警察在现场发现了一个黑色袋子,里面有可疑物品。

  目前尚无任何组织和个人宣称对袭击事件负责。泰国国防部长翁素万对媒体表示,袭击者的目标是外国人,企图借此来重创泰国旅游业和经济。警方发言人巴武·他翁西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大部分伤亡人员是外国人。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81383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