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记者手记:没有什么能够阻止人们正常的生活
2015-08-18 21:46: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曼谷8月18日电 记者手记:没有什么能够阻止人们正常的生活

  新华社记者杨云燕 陈家宝

  “谴责爆炸事件的制造者”

  “哀悼爆炸事件的受害者”

  在距离泰国首都曼谷市中心商业区爆炸地点大概30米的地方,记者发现了一面插着数十朵鲜红玫瑰花的墙壁,墙壁上写着这样的标语。

  18日是泰国首都曼谷市中心商业区爆炸事件发生后的第二天。爆炸发生地拉差巴颂路口已经基本清理干净,交通已经逐渐恢复,警方和军方正在这一地区联合进行安保工作。

  据了解,受剧烈爆炸波及的著名旅游景点四面佛神庙内部将尽快进行清理和修缮,最快19日就可以重新向游客开放,并在开放后加强安保。

  泰国当地民众瓦吉拉对爆炸事件可能给旅游业带来的负面影响表示担忧。他说,现在泰国经济已经很低迷了,发生了这样的爆炸事件之后,恐怕会受到更多影响。

  四面佛神庙慈善委员会委员素帕尼说,四面佛神庙每天平均接待4000至5000名游客,其中大部分为来自亚洲的游客,尤以中国、印尼、新加坡游客居多,因此爆炸波及了许多外国游客。

  据统计,17日晚上发生的爆炸事件已造成20余人死亡、120多人受伤。遇难者中包括10名外国游客,其中有5名是中国公民。

  泰国人沙吞愤怒地说:“受害者是无辜的,却要承受个人或组织所制造破坏事件的后果。”缅甸游客高格丽亚说:“希望这样让无辜群众受害的事件不再发生。”

  来曼谷旅游的以色列游客杜比对记者说:“没有什么能够阻止人们正常的生活。扰乱社会就是恐怖分子想要的,我们不会让他们得逞。”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相关新闻
  • 国际社会谴责曼谷爆炸事件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泰国首都曼谷17日晚发生炸弹爆炸并造成平民伤亡事件后,国际社会纷纷发表声明对此表示谴责,并向遇难者家属致以慰问。
    2015-08-18 21:02:38
  • 曼谷爆炸案遇难中国公民人数上升至5人
    5名中国罹难者包括3名大陆居民和2名香港居民。 中国驻泰国使馆参赞尹海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目前1名大陆罹难者和2名香港罹难者的家属己抵达曼谷,受伤人员家属近两天也将陆续抵达。
    2015-08-18 20:49:01
  • 20小时!泰国“火速”宣布爆炸赔偿
           新华网北京8月18日电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泰国政府18日下午就17日曼谷爆炸事件通报情况并公布死伤者赔偿标准。
    2015-08-18 18:49:5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6296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