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盘点:近年来泰国发生的主要爆炸事件
2015-08-18 13:36: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8月18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泰国曼谷市中心著名景点四面佛神庙外17日发生爆炸,造成至少22人死亡,遇难者中包括4名中国公民。目前,泰国媒体还在猜测爆炸嫌疑人的具体身份。

  从作案手法、作案地点看,爆炸似与泰南分离主义势力相关联。但泰国陆军参与调查后判断,从炸药成分看,这次爆炸与泰南极端组织惯常使用的爆炸物不同。泰国南部极端分子通常使用类化肥简易炸药,而这次爆炸使用了至少3千克TNT。

  泰国国防部长巴维·翁素万说:“袭击者是想摧垮(泰国的)经济和旅游,因为爆炸事件发生在旅游区的中心。”

  泰国警方发言人巴武·他翁西里说,这起爆炸是泰国近年来遭遇的最严重一次袭击,有可能包含政治动机,意图制造“混乱”。

  下面就和新华国际一起来看一看近年来泰国发生的主要爆炸事件。

  2014年9月11日,泰国南部北大年府一处地方政府部门遭到爆炸袭击,导致5人死亡,5人受伤。图为警察在爆炸枪击现场查看。

  2014年7月25日,一枚汽车炸弹在泰国南部也拉府勿洞地区的一座旅馆外被引爆,造成3人死亡,40余人受伤。图为工作人员在损毁的车辆旁工作。

  2014年2月23日,泰国首都曼谷拉差巴颂路口反政府集会场地发生炸弹爆炸,造成包括一名4岁儿童在内的两人死亡,另有24人受伤。图为发生爆炸的反政府集会地点。

  2013年6月29日,也拉府发生一起路边炸弹爆炸袭击事件,造成8名士兵死亡,另有4人受伤。图为安全部队成员查看路边炸弹爆炸现场。

  2013年5月24日,北大年府发生一起路边炸弹爆炸袭击事件,导致正在巡逻的4名士兵死亡,另有两名士兵受伤。图为安全人员站在一辆在爆炸中损毁的车辆旁。

  2013年3月28日,泰国南部那拉提瓦府发生一起路边炸弹袭击事件,导致3名士兵死亡,5人受伤。图为警方人员查看路边炸弹袭击中遇难士兵的遗体。

  2012年5月1日,北大年府发生一起路边炸弹袭击事件,造成2名军人死亡,6名军人受伤。图为调查人员在泰国南部北大年府的爆炸现场工作。

  2012年3月31日,也拉府发生连环爆炸袭击事件,造成11人死亡,127人受伤。同日,南部宋卡府旅游城市合艾市一家五星级酒遭汽车炸弹袭击,导致3人死亡,300多人受伤。图为安全人员在汽车炸弹爆炸袭击现场运送一名伤者。(编辑顾德伟,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栗一星
相关新闻
  • 泰国基本确定爆炸案嫌犯身份 或来自反政府组织
    当地时间2015年8月17日,泰国曼谷市中心著名旅游景点四面佛附近爆炸造成的遇难人数已由稍早时的19人上升至22人,中国驻泰大使馆发布消息称,遇难者中包括3名中国公民。而遇难的20人中包括2名马来西亚人,2名中国大陆游客,2名香港游客,1名新加坡妇女及5名泰国人,还有8人的身份仍待确定。
    2015-08-18 12:37:00
  • 4名中国游客在泰国曼谷爆炸事件中身亡
    针对泰国曼谷日前发生的爆炸事件伤亡情况,人民日报和人民网记者从中国驻泰国使馆得到的最新消息显示,两名内地游客和两名香港游客遇难。
    2015-08-18 12:02:41
  • 暂无证据显示曼谷爆炸针对中国人
    总计125名伤者中,包括42名泰国人、28名中国内地居民、2名中国香港居民、2名马来西亚人、2名新加坡人、1名日本人、1名印尼人、1名菲律宾人、1名阿曼人和1名马尔代夫人,其他受伤人员国籍待核。
    2015-08-18 12:52:2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81281410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