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爆炸案为泰国旅游再添新忧
2015-08-18 15:14: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8月18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在中国人的认识里,泰国这个佛教国家,民风温和。比起国内景区痛宰游客的彪悍作风,泰国似乎表现得更专业、更贴心、更有温情,这也让许多原计划去三亚度假的国人会转而前往泰国。然而,17日晚的一场爆炸,将一切美好印象都画上了血红的问号。

  据最新公布的数字,泰国曼谷景点四面佛附近的爆炸,已造成至少19人死亡,其中包括3名中国游客,还有120多人受伤。

  四面佛是外国游客到曼谷的必去景点之一,周一又是禁设摊贩日,所以伤亡的人主要是外国游客。目前尚未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制造此次爆炸事件,但作案人很可能企图通过制造大量伤亡破坏对泰国至关重要的旅游业。

  泰国以前也曾出现过局势动乱,但一般不把矛头指向外国游客。只要抗议活动不失控,没人受到身体伤害,入境国际游客通常会继续增加。泰国警察局长颂育·汶潘蒙说,这起爆炸袭击在泰国前所未有。

  破坏旅游业无异于挑断泰国经济的任督二脉。若按产业板块计算,旅游业是泰国当之无愧的第一大支柱,旅游业贡献了泰国约15%的国内生产总值。

  自去年政变后实施的戒严令今年4月终于解除,泰国原本指望能借助旅游业让经济有所好转。就在上周,泰国政府副发言人讪森还说,今年泰国入境国际旅客预计可能达到2900万至3000万人次。

  新华国际客户端注意到,虽然泰国在2013年底至2014年初也有反政府示威,但入境国际游客在2013年仍达到2674万人次。不过,2014年由于泰国政局动荡负面影响,加上马航失联事件也使一些人取消了东南亚旅行计划,泰国国际旅客下滑至2477万人次。

  据泰国统计,今年1月到5月造访泰国外国游客已有1240万人次。然而,爆炸案对泰国旅游业的影响立竿见影,目前香港等地有的旅游团已取消了赴曼谷的计划。(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栗一星
相关新闻
  • 图话 :爆炸后的四面佛周围
    发生爆炸的地点位于曼谷最繁华的闹市区,路口有高级酒店、购物区和写字楼,无论白天夜晚都有大量游客。(新华/路透)  8月17日,在泰国首都曼谷市中心,拆弹人员在爆炸发生后进入四面佛神庙。
    2015-08-18 14:02:09
  • 盘点:近年来泰国发生的主要爆炸事件
    泰国曼谷市中心著名景点四面佛神庙外17日发生爆炸,造成至少22人死亡,遇难者中包括4名中国公民。2013年3月28日,泰国南部那拉提瓦府发生一起路边炸弹袭击事件,导致3名士兵死亡,5人受伤。
    2015-08-18 13:36:20
  • 暂无证据显示曼谷爆炸针对中国人
    总计125名伤者中,包括42名泰国人、28名中国内地居民、2名中国香港居民、2名马来西亚人、2名新加坡人、1名日本人、1名印尼人、1名菲律宾人、1名阿曼人和1名马尔代夫人,其他受伤人员国籍待核。
    2015-08-18 12:52:2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81281414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