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曼谷爆炸恐让赴泰游变“泰囧”
2015-08-19 07:48:35 来源: 解放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8月18日,泰国首都曼谷市中心的四面佛周围一片狼藉。由泰国警方拆弹部队和现场勘察传出的最新消息是,这次爆炸使用的炸弹为成品C-4炸药,填药量在1.4千克至2.5千克之间,非自制炸弹,系由境外带入泰国。新华社/路透

  泰国首都曼谷接连不断的爆炸事件,使刚刚对中国实施一系列签证简化政策的泰国旅游业蒙上一层阴影,部分国内游客已开始退改签,国内众多旅行社也已展开积极应对。

  最热闹时爆炸了

  “当时我在车上正准备去四面佛附近,忽然听到远方轰的一声。那时正是泰国傍晚最热闹的晚饭时间,四面佛也是曼谷最热闹的景点之一,现场真是太惨了。”记者辗转联系到亲历17日晚爆炸的泰国留华学生小清。

  据悉,在中国遇难者中有一名上海游客。经记者多方求证,遇难上海籍游客chengi(音:陈吉),男性,1977年出生,目前上海市相关部门已通知其家属,并为家属赴泰国提供帮助。

  旅行社果断应急

  知悉爆炸后,国家旅游局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并要求组团社迅速通知在泰领队高度警惕当地情况,合理安排行程,切实维护游客安全。

  昨天,上海各大旅行社详细调查赴泰游客安全,并作出应对。在泰国游客最多的携程旅行网昨日告诉记者,对于8月17日和18日开始入住曼谷酒店的客人,可免费取消相关酒店订单。同时对预订8月18日-8月21日出发前往曼谷一地及所有经曼谷并在曼谷停留的自由行客人,涉及曼谷段的酒店也无损全退。途牛也同步启动境外目的地应急服务,开通为中国伤者家属提供为期一周的免费住宿,并承诺凡预订8月18日-24日出发前往曼谷的自由行游客,涉及曼谷段的酒店可无损全退,机票部分将尽量协助客人减少损失。

  泰国游恐受重创

  目前已有不少游客询问近期泰国旅游退团事宜,而在泰国的中国游客更关心是否能更改行程提前回国。无疑,连续的爆炸对刚刚为中国颁布一系列签证简化、旅游促进措施的泰国旅游业,将带来客源大幅流失的打击。

  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认为,这次爆炸事件最有可能重创泰国的中国游客市场。该投行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大约460万中国游客赴泰旅游,每天平均消费5500泰铢(约155美元)。

  据测算,参考2014年泰局势动荡致使当年前8个月中国赴泰游客同比下跌18.9%,此次爆炸,短期内也极可能令泰国游遭受重创。(记者 梁建刚)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81430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