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泰国全力搜寻曼谷爆炸案嫌犯
2015-08-19 10:30:57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法新社曼谷8月18日电】泰国军政府领导人今天表示,安全部门已经确定了一名曼谷爆炸事件嫌疑人。

    军政府总理巴育·占奥差今天称,此次爆炸是对泰国“有史以来最恶劣的袭击”。同时,他首次透露了当局关于肇事者的判断。

    “今天有个嫌疑人……我们正在找这个家伙。”巴育对记者说。他还表示,此人出现在爆炸现场的闭路电视上。

    巴育称,据信嫌疑人来自“泰国东北部的一个反政府组织”。泰国东北部是“红衫军”的腹地。

    巴育的言论表明,调查重点正转向忠于西那瓦家族的组织,而不是来自泰国最南部的伊斯兰激进分子。

    目前还没有人宣称制造了此次爆炸,但泰国有关部门表示,覆盖面广泛的闭路电视在调查之初起了很大作用。

    【美联社曼谷8月18日电】泰国总理今天表示,有关部门已经从监控画面上看到了曼谷爆炸案的“一些嫌疑人”。他承诺一定会抓捕那些制造了这起泰国历史上最严重袭击事件的凶手。爆炸案已经导致22人死亡,140人受伤。

    泰国总理巴育说:“这是泰国发生过的最严重的事件。以前有过小炸弹或者只是一些噪音,但这一次,他们瞄准了无辜的生命。他们想要破坏我们的经济,破坏我们的旅游业。”

    巴育说道:“我们今天看了监控画面,看到了一些嫌疑人,但画面不太清楚。我们必须首先把这些人找出来。”

    泰国防长巴维·翁素万认为,袭击案瞄准了著名旅游区,目的是破坏国家经济。

    “肇事者的身份更加清晰了,但我现在还不能透露更多信息。我们尚未排除恐怖袭击的可能性。”

    【德国N-TV电视台网站8月17日报道】恐怖气氛席卷曼谷。为什么炸弹会被放置在受游客欢迎的旅游景点?没有人想去猜答案。泰国是平和的佛教国家。在动荡的南方省份,确实有伊斯兰分裂主义者为获得更多自治权而战,但那里距离曼谷1000公里。他们事实上从未在首都发动过袭击。

    多年来,泰国社会在政治上是分裂的。曼谷发生过大规模群众游行示威,街道曾被示威者占据。警方曾用高压水枪驱散人群,确实也有人安置过爆炸物。但这种行动始终针对的是政敌的阵营。而现在,爆炸发生在下班时间,在吸引了数百名游客的四面佛旁,这是怎么回事儿?在2014年5月军人发动政变后,政变领导者巴育统治泰国。是不是有人想要挑衅军方?还是有人想让泰国陷入动荡?在这个恐怖的夜晚,没有人能给出答案。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81441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