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香港记者遭泰国警方逮捕 引发新闻团体质疑
2015-08-27 06:58: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一名在泰国报道曼谷爆炸案的香港记者因携带防弹背心,遭泰国警方逮捕和指控,引发国际新闻团体哗然。

  一件防弹背心,何以招来“非法携带军用装备”的罪名?这名年轻记者,可能面临怎样的刑罚?对这桩官司,新闻团体怎么看?

  【记者被捕】

  摄影记者关学津供职于香港一家新近成立的网络传媒公司。曼谷市中心景点四面佛神庙17日发生爆炸后,他抵达曼谷,报道爆炸案后续。据他后来向警方说,出于安全考虑,公司在他临行前发给他一件防弹背心和一顶头盔。

  23日晚,关学津完成报道任务后启程返回香港,在曼谷素瓦那普国际机场等候登机时遭警方逮捕。

  据《曼谷邮报》25日报道,机场安检人员在关学津的随身行李内发现防弹背心和头盔。依照泰国1987年颁布的《武器管制法》,这两样属于“武器”,没有特定许可不得携带。

  关学津受到机场警方“非法携带军用装备”指控,当晚被拘留在机场,次日受到北榄府法庭传讯。

  法庭允许关学津以10万泰铢(约合1.8万元人民币)取保候审,暂扣他的护照,规定他保释期间不得出境,须定期向法庭报到。法庭定于9月7日上午就此案举行听证。

  如果立案,此案可能将交由军事法庭审理。如果被定罪,关学津可能面临最高5年监禁。

   1 2 3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天宇
相关新闻
  • 泰国爆炸案后军政府支持率为何上升
    泰国首都曼谷8月17日发生了该国史上最严重的爆炸案,震惊了世界。8月23日发布的一项民调显示,55.3%的泰国民众希望军政府能再继续执政两年,在推动宪法改革后再举行民主选举。
    2015-08-26 17:11:31
  • 泰国警察总监:摄像头坏了 找不到凶手
    曼谷市中心四面佛神庙17日晚发生爆炸,导致至少20人死亡、120人受伤,其中中国游客7人遇难,24人受伤。警方根据案发现场监控录像锁定了一名穿黄衣的男性嫌疑人。
    2015-08-26 07:48:47
  • 香港记者因带防弹衣在泰国被扣 或面临5年监禁
    泰国枪械管制规例规定,防毒面罩、防弹背心及头盔都定义为武器,违法者最高可判入狱5年。法新社引述关学津的律师表示,一旦被判罪成,关学津将面临最高5年有期徒刑,或罚款5万泰铢,或两者兼施。
    2015-08-25 15:35:0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91281695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