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报告说过去20年全球10亿人摆脱极端贫困
2015-09-15 12:08: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日内瓦9月14日电(记者凌馨)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贸发会议)14日在日内瓦发布的报告说,过去20年,全球有10亿人摆脱极端贫困状况,贫困人口总数减半。

  这份名为《从决定到行动》的报告指出,全球数亿人在过去20多年成为中产阶级,一些发展中国家成为全球发展重要引擎,再经过一代人的努力,极端贫困人口有可能彻底消失。

  贸发会议秘书长穆希萨·基图伊在声明中指出,尽管全球贫困状况得到极大改善,但各国间及各国内部的贫穷与不平等状况依然存在,实现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仍需付出前所未有的努力,调动更多资源与力量。

  “仅发展中国家,每年就需要3.3万亿至4.5万亿美元资金用于基础设施建设、粮食安全、应对气候变化、卫生教育等方面,而目前这一资金缺口高达2.5万亿美元,”基图伊说。

  今年到期的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中第一项任务,就是将全球极端贫困人口减半,目前已基本实现。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16567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