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文化中国·欧洲慰侨”瑞典访演展现中华文化魅力
2015-09-25 10:25: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9月24日电(记者和苗)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的“文化中国·欧洲慰侨”演出24日晚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市中心举行。当地约600名华侨华人、外国使节及瑞典友人共同领略了中华文化魅力。

  本次演出由瑞典华人总会协办。中国驻瑞典大使陈育明应邀观看演出。作为庆祝中瑞建交65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文化中国·欧洲慰侨”艺术团在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前夕用民族歌舞、杂技、民乐、魔术等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表演,与观众们一同分享中华艺术所创造的美感与喜悦。

  杂技《绝对挑战——晃管》的高难度表演博得观众阵阵惊叹和热烈掌声;越剧选段《金玉良缘》和男子四人舞《秦王点兵》生动地再现古代历史故事;二胡独奏《赛马》和古筝音画《高山流水》则传递着中华民族之雅乐的独特韵味。此外,中国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么红分别用意大利文和中文演唱的《今夜无人入眠》和《我的深情为你守候》两首歌曲也打动了观众。

  “文化中国·欧洲慰侨”艺术团团长王通林表示,“文化中国”品牌活动以侨为桥,不仅丰富了广大海外侨胞的精神文化生活,而且沟通了中国与世界的文化交往,扩大了中华文化影响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6676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