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背景资料: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
2015-09-28 23:46: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9月28日电 背景资料: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

  第70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9月28日开始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预计有140多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出席,就当前国际社会面临的重大问题阐述立场。

  联合国大会是联合国主要的审议、监督和审查机构,由联合国全体193个会员国共同组成。大会每年9月至12月举行一届常会,常会通常分为两个阶段,前段为一般性辩论阶段,后段为大会审议列入议程的各项议题阶段。

  在一般性辩论中,联合国各会员国代表可就广泛的国际问题发表各自看法。一般性辩论通常不间断进行9天,但实际上,一般只需要7天的时间就足够让所有的发言者完成发言。

  为便于讨论,每年联大一般性辩论通常设有主题。今年联大一般性辩论的主题是“联合国成立70年——一个新的行动承诺”。

  一般性辩论给会员国提供了平等讨论国际问题的机会,各国代表均可利用这一良机展示自己,表达自身的关心和关切,阐明立场和观点,发出呼吁和倡议。一般性辩论也是各国坦率沟通,汇聚共识,加强团结,从而共同应对困难和挑战,共建美好未来的重要场所。

  联大一般性辩论同时也是会员国开展外交活动的重要舞台,许多国家领导人借机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举行会晤,以期取得积极成果。联合国也会利用一般性辩论期间各国代表共聚一堂的机会,召开一些高级别会议。

  据统计,今年联大一般性辩论期间,预订的大小会议达485场。为便于各国领导人举行双边会见,联合国总部内在4个地点设立了约40个双边会见场所。去年的双边会见有1300多场,预计今年将超过这一数字。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牧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82764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