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环境署:中国改善环境的决心与举措为他国提供范例
2015-09-29 19:55: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9月29日电(记者 崔静)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亚太区域办公室主任卡伟·扎赫迪29日在此间表示,中国改善环境的决心与举措为他国提供了范例,相信中国的环境治理会在未来五年期间取得更大进展。

  扎赫迪是于当日在京出席“大气污染防治执法与守法国际研讨会”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作出上述表示的。他说,近年来,中国的环境保护意识全面提高,修订了环保法,并实施了《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和《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土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也即将出台,这些积极的举措为中国的环境改善奠定了基础。

  从当日召开的会议上,扎赫迪了解到,《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出台两年来,已经取得了明显成效。以评价空气质量的一个重要指标PM2.5为例,环保部数据显示,2014年,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地级以上城市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14.6%。2015年上半年,北京市PM2.5的平均浓度又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5.2%。

  “按照这样的速度,我们对未来五年中国环境改善取得明显进展非常乐观。”扎赫迪说。

  扎赫迪说,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非常乐于看到中国通过南南合作的方式将其在环境治理方面的好经验传播给其他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分享绿色发展理念和成果。

  对于未来五年中国环境保护的政策建议,扎赫迪表示,中国提出了生态文明、低碳经济的理念,未来五年应更加注重环保法律法规的贯彻和执行,确保重要的法律法规得到落实。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晓朋
相关新闻
  • 陈吉宁:加强履约能力建设 提高全社会环境保护意识
           新华网9月16日电(朱军平) 2015年是《保护臭氧层维也纳公约》缔结30周年,环境保护部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于9月16日“国际保护臭氧层日”在京联合举行大会纪念这一全球参与最广泛、取得显著成效的环境公约。环境保护部部长陈吉宁出席纪念大会强调,要以生态文明为指引,加强国际履约和环境合作,推动和实现可持续发展。
    2015-09-16 18:03:01
  • “绿动力”破解发展困局 环境保护倒逼经济结构转型
           新华网9月10日电(朱军平) 9月9日环境保护部在京召开“环境保护优化经济发展”媒体座谈会,邀请多位专家就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之间的关系与媒体记者深入进行沟通交流。
    2015-09-10 09:20:30
  • 环境保护影响经济吗?看环保部用数据说话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面临下行压力,关于“环境保护是否会影响经济发展”的声音此起彼伏。国家环保部9日公布一份由专家组经过长期调研形成的报告,明确指出,环境保护的确会对经济产生负面影响,但是,这种影响体现在短期和小范围内。环保是影响中国经济下行的主要因素之一环保部9日公布的报告认为,当前中国经济开始进入增速换挡期,此番经济下行,原因错综复杂。反观部分低端污染产业,对经济和税收贡献有限,但修复其造成的水体污染、土壤污染以及生态破坏,往往需要数十倍资金。
    2015-09-09 21:21:1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81116716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