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使馆举行国庆66周年招待会
2015-10-04 08:26:52 来源: 新华网国际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塔什干9月30日电(记者沙达提)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使馆30晚在塔什干隆重举行国庆66周年招待会,乌第一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阿济莫夫、最高会议立法院(下院)副议长凯特莫诺夫、副总检察长哈里莫夫、国防部第一副部长兼乌军总参谋长诺尔马托夫、外交部副部长法济洛夫、内务部副部长诺尔马托夫、对外经贸部副部长图列甘诺夫及乌各界友好人士、外国驻乌使节、在乌中资机构和华人华侨代表等400余人出席。

  招待会在庄严的中乌两国国歌声中开始,孙立杰大使发表讲话,回顾了今年以来我国民经济发展举措以及推进“一带一路”、深化国际产能合作、积极发挥大国作用取得的进展;赞赏乌完成总统大选,保持经济增长势头,为促进地区和平稳定发挥积极作用;介绍了今年以来中乌双边合作主要成果,希望双方携手努力,全面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以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为引领,不断推进中乌各领域合作,为发展两国关系的伟大事业而共同奋斗。

  孙立杰表示,2015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史上的重要一年。中国政府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全面深入推进结构性改革,培育健康透明的资本市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成功保持国民经济运行处在合理区间。上半年,中国GDP总值达29.69万亿元,同比增长7%,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30%。中国继续发挥负责任大国的积极作用,坚决捍卫《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原则和公认的国际法准则,在国际事务中主持公平正义。中国扎实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全面扩大国际产能合作,促进了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共同发展。

  孙立杰还说,2015年也是乌兹别克斯坦国家发展史上的重要一年。3月,卡里莫总统再次获得人民的高度信任和坚定拥护,成功竞选连任。在总统阁下的坚强领导下,乌兹别克斯坦经济和社会发展各项事业蒸蒸日上,上半年GDP同比增长8.1%,工业产值增长8.1%,进出口增长7.4%。在国际经济不景气的环境下取得这样的成绩,值得自豪。乌方成功实施“关注及关怀老人年”各项活动,大大改善了老年人的生活水平和质量,提高了民众福祉。乌方接任上海合作组织轮值主席国,积极参与重大国际活动,继续为促进本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发挥着重要作用。

  孙立杰指出,2015年还是中乌关系发展史上的重要一年。继两国元首今年3月通电话、7月在俄罗斯乌法举行双边会晤后,本月初,卡里莫夫总统应习近平主席邀请,赴北京出席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向全世界传达了中乌两国人民反对战争、珍爱和平的共同心声。上半年,中乌贸易在国际贸易整体萧条的背景下逆势增长,总额达18.1亿美元,同比增长1.09%。中乌成功举办政府间合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中乌经贸论坛,携手推进议会、政党、教育、文化等领域交往与合作。安格连轮胎厂开工建设,一批重大双边合作项目开始启动,欢乐春节和中国电影节在塔什干成功举办,乌在华艺术展取得圆满成功——这些都是今年中乌合作结下的累累硕果。

   与会来宾以热烈掌声,盛赞中国取得的伟大发展成就和为稳定世界经济、促进世界和平所做的重要贡献。旅乌华侨华人和中资企业代表纷纷表示,背靠伟大祖国,他们更有信心在乌大展拳脚,为发展中乌关系添柴加薪。

9月30日晚,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洲国际大酒店,孙立杰大使在招待会上讲话。

9月30日晚,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洲国际大酒店国庆66周年招待会现场。

+1
【纠错】 责任编辑: 林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82893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