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代表就落实2015年后发展议程提出建议
2015-10-09 12:22: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联合国10月8日电(记者倪红梅 顾震球)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8日就全面落实2015年后发展议程向联大第二委员会提出建议并表示,中国将全面、积极地执行2015年后发展议程,为世界发展与繁荣作出不懈努力。

  第70届联大负责处理经济问题的第二委员会当天举行一般性辩论。王民在发言时说,中方认为,本届联大包括二委应以全面落实2015年后发展议程为重点。为此,应推动各国承担起落实2015年后发展议程的责任;应优先关注消除贫困和发展;应强化全球发展伙伴关系;应深化南南合作;应完善国际发展格局;应就气候变化、粮食安全、能源安全等新挑战加强合作。

  王民说,当前,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正从高速增长转为中高速增长,从要素投资驱动转向创新驱动。中国将继续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中国经济优化升级,必将为世界各国提供更多市场、增长、投资、合作机遇,为世界发展与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他说,中国是全球发展合作的重要参与者和贡献者。习近平主席在出席联合国系列峰会期间,宣布了中国推进全球发展事业的一系列重大举措,包括设立“中国—联合国和平与发展基金”;设立“南南合作援助基金”;增加对最不发达国家投资;免除对有关最不发达国家、内陆发展中国家、小岛屿发展中国家截至2015年底到期未还的政府间无息贷款债务;未来5年为发展中国家在减贫、农业合作、促贸、生态保护和应对气候变化、医疗设施、教育培训等方面提供“6个100”项目支持等。

  他说,中方将以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以“公平、开放、全面、创新”为核心的新型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落实好习主席宣布的一系列重大举措,并同广大会员国和联合国一道,全面、积极地执行2015年后发展议程,为世界发展与繁荣作出不懈努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16768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