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荷兰将公布MH17空难调查报告 各方说法难统一
2015-10-13 11:59:2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俄媒报道,过去15个月内领导进行马航波音客机乌东部失事事件原因调查的荷兰安全委员会10月13日将公布最终调查报告。

  致力于筹备该文件的专家们将就“发生了什么?”作出回答,但他们依旧不会回答“谁该负责”的问题-这将由仍在进行的刑事调查决定。

  两种说法

资料图:乌克兰顿涅茨克,MH17坠毁客机的残骸装上火车。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资料图:乌克兰顿涅茨克,MH17坠毁客机的残骸装上火车。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报告发布会将在荷兰西南部的一座空军基地举行。此前荷兰安全委员会强调,该部门出具的报告中将指明事件发生原因、乘客们在多大程度上意识到飞机失事的事实、在冲突地区上空飞行的问题,以及为什么遇难者家属为确认亲人罹难的消息等待了数天。

  由马来西亚、荷兰、澳大利亚、比利时和乌克兰组成的国际调查小组正在就确认空难责任方进行调查。调查仍在进行,结果公布时间暂不确定。

  “山毛榉”防空系统生产商俄“阿尔玛兹-安泰”集团10月13日将在莫斯科公布其关于2014年7月的空难的说法,包括将公布对马航波音客机空难的模拟结果。集团网站消息称,该试验确认了此前宣称的关于飞机被来自乌克兰强力人员控制地区的导弹击落的说法。

  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参与调查的各个国家数月前拿到了最终报告的草稿。他们可以在两个月内熟悉该报告并提出自己的意见。

  2014年9月荷兰公布了空难原因初步调查报告,该报告确认,飞机在飞行中因“由大量高能物体的外部作用造成的结构性损伤”而解体。但这些物体的来源并未确认。

  荷兰安全委员会今夏表示,在空难地点发现或来自“山毛榉”防空导弹系统的物体。该部门称,将对发现的物体进行详细研究。

   1 2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天宇
相关新闻
  • MH17事件调查报告即将出炉 飞机或系遭导弹击落
    2014年,荷兰阿姆斯特丹,在马航MH17航班失事四个月后,遇难者的亲友们聚集在一起进行悼念。资料图:2014年11月16日,乌克兰顿涅茨克地区,坠毁MH17飞机事故现场成功搜寻到起落架的部分残骸,一大块机身残片等。
    2015-10-11 17:01:09
  • 知情人士:马航MH17调查结果将提交安理会讨论
    当地时间2014年12月9日,运送马航MH17航班残骸的卡车车队定于抵达荷兰南部的希尔泽.赖恩空军基地。报道称,据澳大利亚、比利时、马来西亚、荷兰和乌克兰领导人纽约会谈的知情人士透露,安理会计划在报告提交一周之后就此举行闭门磋商。
    2015-09-30 18:17:53
  • 荷兰专家抵达顿涅茨克地区 调查马航MH17坠毁案
    当地时间7月16日,乌克兰东部Hrabove附近,马航MH17空难一周年前夕,反对派民间武装分子守卫在坠机现场。顿涅茨克“国防部”代表此前向记者表示,荷兰专家计划当地时间9月28日前往马航波音客机在乌克兰失事地点。
    2015-09-28 16:37:0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91283129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