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对荷兰要求其配合马航空难调查表示震惊
2015-10-14 02:50: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莫斯科10月13日电(记者吴刚)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13日表示,俄对荷兰方面要求其配合马航空难调查表示震惊。

  扎哈罗娃当天发表声明说,在空难报告刚刚公布后,荷兰首相马克·吕特就要求俄罗斯充分配合针对MH17航班坠毁的刑事调查,俄对此感到震惊,因为俄从一开始就表现出配合调查马航空难的态度,反而是很多外部势力在阻碍俄参加马航空难调查。

  扎哈罗娃表示,俄正在组织专家研究荷兰公布的空难报告。

  荷兰安全委员会13日公布MH17航班空难调查报告说,空难系因一枚导弹在驾驶舱左上方爆炸导致的,导弹系由“山毛榉”地对空导弹发射系统发射,发射地点在乌克兰东部320平方公里范围内,但确定导弹的具体发射地点不在荷兰安全委员会调查范围内。同日,俄罗斯防空武器制造商金刚石-安泰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该航班是在被乌克兰军队控制的地区被导弹击落的。

  去年7月17日,原定从荷兰阿姆斯特丹飞往马来西亚吉隆坡的马航MH17航班客机在靠近俄罗斯边界的乌克兰东部地区坠毁,机上298人全部遇难。由于超过一半遇难者来自荷兰,荷兰安全委员会主导马航MH17航班客机失事原因的国际调查,澳大利亚、马来西亚、乌克兰、英国、美国、俄罗斯等国参与调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牧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83146661